清明紙錢減量燒 空氣品質會更好

    清明節將至,以臺灣傳統的習俗來說,清明節是個慎終追遠的日子,而民眾為了對祖先表達思念及神鬼表示尊重,在掃墓祭拜後會焚燒紙錢來表達自己的敬意。

    然而在清明祭祖時只要虔誠祭拜,即使雙手合十、以米
()代金,祖先還是可以感受到後代子孫的心意。倘若民眾仍對焚燒紙錢還有需求,除了可以減少焚燒紙錢數量外,或於祭祀後將紙錢集中放置於本縣內各公墓、納骨塔所設置的紙錢集中站,集中清運至已經由法師淨爐儀式且具備完善空氣污染防制設備之焚化爐燃燒。

    另外,焚燒紙錢倘處理不善不但會造成空品不良,還容易因餘火未熄滅,而導致公墓發生火警,環保局在此呼籲民眾,掃墓時可配合紙錢集中燃燒,儘量避免露天焚燒紙錢,以免造成
火警。此外,環保局今年也有製作「紙錢燃燒專用集中袋」分發各鄉鎮市清潔隊,歡迎有使用需求之民眾或單位前往索取。最後歡迎大家一起響應「紙錢少、空氣好、更環保」,讓我們享有更好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