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寺廟

106年電子看板跑馬燈撥放宣導標語(統計至106年6月底止)

一、推動緣起
清明節、中元節是我國傳統民俗節日,常會大量焚燒紙錢,認為燒得越多敬意越重,但卻沒考慮燃燒後的影響為何,會產生懸浮微粒、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硫氧化物與揮發性有機物等污染物質,導致空氣品質惡化。有鑒於此,環保局積極推動紙錢集中燃燒,將紙錢集中送至有一定規模之空氣污染防制設備的焚化爐進行集中焚燒處理,除了可以減少空氣污染之污染量,也能有效確保本縣空氣品質,維持清新乾淨,以維護空氣品質。


二、推動目的
為宣導民眾紙錢減量、心誠則靈的觀念,環保局今年持續推動縣內廟宇紙錢減量燒、集中燒,利用電子看板傳達訊息,不僅能有效的達到廣泛的宣導,並有直接性的宣傳效果。讓清明節祭祀兼顧誠心又環保的效果,藉以達到紙錢減量的目的。


三、推動成果
有關本年度清明節之電子看板跑燈及撥放時間及播放內容(詳見表1),撥放成果則(詳見圖1)

表1.106年度電子跑馬燈撥放方式與時間

廣告類別

宣導方式

節日慶典

播出時間

宣導天數

電子跑馬燈宣導

15處電子跑馬燈播放宣導標語

清明節

106316~10644

20










圖1.清明節跑馬燈宣傳文字刊登成果

圖2.清明節跑馬燈宣傳文字刊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