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寺廟

106年製作大型紙錢集中袋

   為促使於重要節慶祭祀典禮時,本縣民眾能將紙錢集中載運焚燒,以降低空氣污染情形,本計畫已製作紙錢集中專用袋2,000個,發送予各鄉鎮市清潔隊及自主加入紙錢集中燃燒之寺廟與民眾,以利環保局於協助清運期間可加速清運紙錢效率。相關工作成果分別說明如下:

一、紙錢集中專用袋規格設計
紙錢集中專用袋尺寸規格為85cm × 65cm,其材質為環保不織布,可荷重重量約為20kg

二、紙錢集中專用袋圖樣設計
本計畫所規劃製作之紙錢集中袋樣式(如圖1),其設計係以中心為紅色蓮花樣式,代表誠心與祈福的意涵,上方文字則提醒民眾做好紙錢減量既不會減少誠意又可達到環保目的。

三、發送對象
主要發送對象為各鄉鎮清潔隊及加入集中紙錢燃燒的寺廟與民眾,配合局內協助清運期間,可加速清運紙錢的效率。

四、紙錢集中作業方式
民眾可於節慶時將拜拜或普渡後之紙錢裝入環保局所提供之紙錢集中袋或自行裝箱()後,送至各區清潔隊集中點,或直接電話聯繫請環保局協助收運。

五、紙錢專用集中袋製作成果
目前本計畫已製作完成紙錢專用集中袋合計2,000個,其成果照片(詳見圖2),並分發各鄉鎮市清潔隊請其轉提供索取之民眾或廟宇。


圖1.紙錢集中袋圖案樣式

圖2.紙錢集中袋製作成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