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錢減量集中燒、「醮」事環保祐平安

    具有百年祭祀盛典的祈安建醮活動將於126日達到最高峰逢此盛會埔里各界除以繞境茹素等方式慶祝並以普渡法會呈現活動熱潮據主辦單位表示;往年普渡及祭祀之金紙大約50公噸,其焚燒方式都是尋找空曠之地,以露天燃燒方式處理,除須耗時33並需雇工防範火災,且造成鄰近地區空氣不良,於此本年度特尋求南投縣環保局協助清運處理,祈能不失祭拜之誠意又能維護空氣品質。

    南投縣環保局為協助處理埔里地區祈安建醮活動所產生之紙錢,與主辦單位協調集中與清運之事宜,並已做好萬全準備,環保局局長方信雄表示埔里今年盛逢12年一次的祈安建醮活動,依往年紙錢焚燒之方式,造成空氣品質不良之情況甚鉅,於此,本局相當重視此活動,並主動輔導紙錢減重減量,使本年度祭祀之紙錢,減量約40公噸,活動後將全部清運至烏日焚化廠紙錢焚燒專用爐處理,除能維護埔里的空氣品質,更讓醮事環保祐平安。

    環保局並呼籲祭祀活動之紙錢可於清運需求7日前通知環保局環保局服務專線049-2240252後續將有專人聯繫處理清運事宜為維護空氣品質請大家紙錢減重減量集中燒。